唐柏橋:「平反六四」是稱臣「愛國愛民」是獻媚

【新唐人2013年6月1日訊】最近關於「平反六四」的提法在網絡上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越來越多的正義人士對此提法提出不同看法甚至批評意見。我樂見這一情況的出現。它說明中共越來越不得人心,也說明民眾越來越清醒。中共愚弄人的把戲已經越來越玩不轉了。這是天大的好事!

我去年「六四」期間在接受香港明報專訪的時候專門談到「平反六四」的提法 (見明報「民運領袖﹕要求中共平反即稱臣專制」-http://news.sina.com.hk/news/20120604/-3-2681166/1.html?rtext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發聲希望不要再提「平反六四」,而是應該提「懲治兇手」,現在終於聽到回響了。這是一個飛躍性的進步。我們今天反思「平反六四」的說法,並不等於否定香港正義之士過去呼籲「平反六四」的歷史意義,而是為了甩開歷史包袱,大踏步繼續朝前邁進。不同的歷史時期,提出不同的訴求,不僅合情,也很合理。我始終認為,香港人是好樣的!

至於支聯會今年提出的「愛國愛民,香港精神」,純屬夢囈,套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教授的一句 話:愚蠢之極,莫名其妙。我每次看到這個口號,就感到一陣陣惡心。前幾天香港民主人士上街遊行紀念「六四」,我在轉發他們的圖片時,怎麼也找不到一張合適的。因為滿街都是「愛國愛民」的橫幅。「愛國」是這些年被中共徹底扭曲了的一個詞。今天我們面對竊據了中國的中共喊愛國,就如希特勒當年大喊愛他的日爾曼敵國,而被納粹鎮壓的人也跟著起哄。支聯會負責人還辯解說我們學生當年也提「愛國」,這是哪跟哪呀!當年中共還沒有在大街上對人民開槍!當年還有人提「愛黨」呢(曾有人打出「擁護黨的領導」,「擁護改革開放」)!難道他們不知道,我們當年並沒有想要終結中共暴政,只是希望中共懲治腐敗,要求言論自由,並沒有提出終結暴政?今天是甚麼時候了?是「六四」開槍二十四週年了,是法輪功被鎮壓十四週年了,是西藏被鎮壓五週年了。今天我們面對的是一個較之八九「六四」前惡劣一萬倍的殘暴政權!八九民運的時候,還有學生跪求中共答應我們的訴求,難道今天我們還要面對這如斯暴戾的魔鬼政權雙膝下跪嗎?!而那個所謂「愛民」,則更扯了。你愛甚麼民呀?那是過去「朕」的專用詞,後來就成了那個惡黨的專利--他們可以大喊愛民,而我們一旦愛民,那就是犯上,就是搶了他們的金字招牌,是要治罪的--譚作人如是,高智晟更如是。這種時候,我們還是多做一些愛民的事情,而不要學過去的皇帝或中共把「愛民」掛在口頭上吧!如果說「平反六四」是向中共稱臣,那麼,「愛國愛民」就是向中共獻媚。我本來不想多說,不想影響支聯會舉辦的「六四」燭光晚會--這是我們堅守良知的最後一片陣地。既然他們已經意識到了偏離得太遠,並在強大的公眾輿論壓力下及時做出了改正,決定不再使用這一口號,那我就也來「淌淌這趟混水」吧。

有人說,現在香港民主派之間相互掐得太厲害。這沒甚麼。相反,這是香港逐漸走向多元的標誌。大家不要害怕爭議,因為只有通過激烈的爭論,才能使我們逐漸接近真理。現在我們正在通過辯論進一步接近真理--難道不是嗎?

2013年「六四」前夕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