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受害生處女膜已破 有關部門施壓「不要鬧大」

【新唐人2013年6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海南校長性侵女童案又傳來爆炸性消息,之前警方所稱未發生性行為的結論被推翻,有學生家長通過法醫獲知,被性侵的女童處女膜已破。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門輪番上門給家長做思想工作,要求「不要事情鬧大」。

31日,《南都週刊》發表了關於此案的深度報導,詳細描述了受害一方承受的巨大壓力。

文章稱,家長們為了確切地知道那一晚發生了什麼,5月10日,家長和警方帶孩子們去萬寧市人民醫院進行法醫鑒定。

其中一位學生家長賈興(化名)找法醫問結果,「法醫問我是誰,我說我是家長。他說,你是家長我可以告訴你,但是我們這個是不能外傳的。我說你告訴我們,我們也有個心理準備。他說,你的女兒處女膜破了。」

當時出具的鑒定結果顯示,6名女生部分女生處女膜破裂、下體不同程度損害等。賈興對這個結果仍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這些女孩們都還未滿14周歲,他甚至還沒來得及給女兒講社會上的防範問題。

自從事發後,家長受到的壓力從來沒有停止過,領導的「安撫疏導工作」也一直未間斷過。

事發後第二天晚上,兩位萬寧副市長和萬寧市教育局長就和家長見面,不准他們接觸媒體。當天深夜,萬寧市長通過關係人找到家長,要他們打電話給媒體撤掉相關視頻與報導。

一名受害女童的家長賈興(化名)說,政府要求他們不要把事情鬧大,慢慢來。教育局長還承諾如果孩子以後上學需要他們可以提供幫助。但被學生家長賈興拒絕了。

之後,賈興還接到了自稱是校長家屬的電話,稱校長已經知錯,願意賠償,希望能跟家長們坐下來好好談、私了。

賈興沒答應。他說,他們這些身份多為農民的家長,一直以來只有一個樸素的目的——讓這個案子得到公平、公正地處理,最希望的就是還給他們的小孩一個公道。

5月25日晚上,當賈興與另外一名家長在接受《南都週刊》採訪時,他的電話在不斷地響起。賈興向記者解釋說,是公安局的,現在領導知道他要堅持到底,還要給他做思想工作。

案件引發民間關注

南都週刊認為,自從海南萬寧的這個案子在網上曝光後,現在已形成了一個規模壯大的輿論場,並延伸發展成線下行動。

倡導性別平等的廣州新媒體女性網絡認為,萬寧警方僅通過法醫對被害女生外陰的法醫鑑定、未提及陰道DNA鑑定結果,以及證人證言的研究和分析,便草率下結論,是極端不負責任、玩忽職守的。他們在網上發起關於《至海南省公安廳關於萬寧市公安局辦理「小學校長帶女生開房案」涉嫌瀆職的公開信》的連署簽名。雖然這封公開信屢遭刪帖,但已有上千人簽了名字。

有來自廣東省的七名律師自發組團赴海南省人民檢察院,控告萬寧警方作偽證和徇私枉法瀆職,並要求萬寧警方迴避案件的偵查。

而經過深思熟慮的家長們也終於聯繫了律師團。5月22日晚上,賈興和另三位家長在廣東律師出具的委託書上簽下了名字,另一位未到場的家長也在第二天晚上特地聯繫到律師團,委託他們作為代理人。賈興對記者坦言:「我們有擔心,但是我們也不怕。作為受害者,我們有權利請律師,有權利決定請哪個律師。」

陳武權律師回憶稱,家長們不是沒有顧慮,因為他們一直重複着說,這樣委託律師會不會被「打靶(當地的土話,槍斃)」,他們壓力很大。

官方壓力下 家長被迫選擇官派律師

然而,在律師們還沒來得及介入案子之前,萬寧的警方和司法局便找上簽了委託書的五位家長。有家長陸續提出取消委託,賈興後來告訴記者,政府叫他們請海南本地的律師,不要請外地的律師。

廣東律師團也受到相關部門的「關切」和「提醒」。最終,參與的律師表示調查不得不終止,並宣告失敗。據家長告訴律師,政府安排了12位當地的律師做家長的代理人。

家長擔心孩子

對賈興來說,政府的壓力還可以頂住,他更多的是擔心女兒。他對記者說:「我小孩說叫我們不要打官司,打官司人家又要問這問那,她現在很怕。我們很擔心她,壓力很大。」

截至目前,受傷害的六個孩子前後各做了三次筆錄。在做筆錄過程中,孩子講到事情經過的細節時,這些父親會主動避開,讓孩子的母親陪在她們身邊。

但這些父親無法為孩子們阻擋外人的議論。賈興反映,之前有些電視臺沒按他們的要求給他們的臉打馬賽克,以致暴露了身份,現在鄰居、親友都在問。

賈興的女兒從5月21日開始試着回學校上課,但兩天後,小孩對他說:「同學又說起這事,不想上了,以後都不上了。」以前孩子的作業、上學、放學,賈興都會親自過問,女兒有甚麼心事都會跟他說。但是這件事發生之後,女兒變得不愛講話了。

另一位家長也發現,女兒現在回到家脾氣很大,不敢呆家裏,因為有鄰居會說閑話,對她打擊太大。

另一名受害女童的家長林浩,是來海南打拼二十多年的外地人,儘管比本地家長少了些麻煩,但是仍有一撥撥的媒體找到他們租住的房子裡。有一天甚至林家才開門,便有自稱是北京的記者扛着攝像機直闖進家裏到處拍,被他老婆拿棍子給趕出去了。他說,老婆現在脾氣很大,在家裏不能提這事,她會發火。

林家喜歡音樂、娛樂、唱歌,以前一家人吃完飯會在家門口的空地打打羽毛球,偶爾會一起出去唱唱歌。現在,打羽毛球的活動依然如舊,林浩會把消沉、成天睡覺的女兒拉起來參加這項家庭活動。這位父親希望受過傷害的女兒能儘快回到原來的生活軌道上。

等待審判結果 家長誓言為女兒討公道

5月24日晚間,萬寧市人民檢察院公佈,帶六名女生開房的萬寧第二小學校長陳在鵬、當地房管局職員馮小松涉嫌犯罪案件,萬寧市公安局已偵查終結,以涉嫌強姦罪移送萬寧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萬寧市人民法院在四天之後對該案件予以立案受理。

據辦案人員介紹,由於涉及個人隱私和未成年被害人,根據有關規定,萬寧市人民法院將擇期對兩案進行不公開開庭審理。

林浩表示,現在只能等結果。「等結果出來之後,就像改卷子一樣,我們受害者有權對結果打勾或打叉。本來3+3=6,你非要3+3=4,那肯定不行,我還可以上訴。當然,我也不會要求3+3=8。如果還不行,那我只有用生命換回這個公道、公正。」

而賈興既想為女兒討回公道,又不忍心女兒在這個過程中受到二次傷害。他對記者表示,要看情況,看小孩子怎麼說,先安慰好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