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警告:朝鮮9難民將受酷刑風險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一個人權組織敦促北韓(另譯 朝鮮) “立即公布” 9名北韓難民目前的下落,據信他們被從北京遣返平壤。

人權觀察亞洲部副主任羅伯遜說,這些年齡在15對到23歲的難民處於“可怕的危險之中”,因為據知北韓會折磨那些試圖逃跑而被抓住的人以及被遣返的人。

星期四,聯合國北韓人權特別報告員達魯斯曼對9名難民的命運表達了“極度的關切”。他說,他擔心這些難民一旦遣返回北韓將面對懲罰和不人道的對待。

據報導,這些北韓人本月在老撾被逮捕,當局把他們移交給中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這是第一個為人所知的老撾與北韓合作,將脫北者送回北韓的案例。

人權觀察說,根據國際法,每個人都有權不被強行遣返到可能面臨迫害的地方。但是人權觀察亞洲部副主任羅伯遜說,老撾和中國沒有尊重這一權利。

人權觀察說,據信這9名北韓難民從老撾到中國,再從中國到平壤的途中都有北韓官員跟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