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9歲的“微笑妹妹” 讓網友心酸感動(組圖)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她,年僅9歲;她自己種地、砍柴、挑水、上學;1歲時媽媽離家出走;6歲時父親喪失勞動能力;從此她用小小的肩膀撐起了這個家。儘管父親的醫藥費還未付清,但樂觀的她總是微笑地說:“只要爸爸還活著一天,我就永遠不離開他。”她叫陳禮燕,在重慶巫溪縣讀二年級。

這則被包括@袁騰飛@薛蠻子@於建嶸等在內的新浪微博名人轉發的帖子,引發不少網友關注。有網友表示,看了很心酸,不少網友表示“很想幫助這個孩子。”

老陳走西藏2012: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納思人:希望更多的人關注幫助這個孝順而可憐的孩子,她那不幸的遭遇,她的堅強,深深牽動著我們每個人的心。多一份愛,多一份關心,請大家給予她一點溫暖和支持吧!

遊俠阿甘:寂寞的時候和小雞崽說話….看到這句眼睛感覺很脹。有沒有孩子的聯繫方式?我們扶她一把吧…

思緒亦遠亦近:人有著極強的忍耐力,農村的孩子早當家,生活所迫,不同的環境養一方人,在中國農村生活著我們敬仰的一批強人,他們為了生存頑強著活著,他們的追求只是一日三餐,留守兒童是我們這個國度的悲哀。

於建嶸: 向這個孩子致敬!我想幫助這個孩子。

Sunlin_happy: @影子城事 這娃在重慶!六一就快到了,我們是不是可以為這孩子做點什麼?

“小女孩的苦難,讓當權者丟臉”

也有網友質問:政府到底是怎樣保障未成年人的?

Hong10-PA:社會是怎樣保障未成年的?說大一點是整個國家的悲哀!

天底下歲月:這些孩子,受人滴水之恩必將湧泉相報;當年小日本擄掠無數孤兒,培養成反華骨幹;政府再不有效推行民生,悔之晚矣啊。

旭日東昇陽光a:當地政府的人都死了嗎?官員們整天說為人民服務怎麼讓一個兒童挑起生活的重擔?當地政府真是喪盡天良!讓狗官們都去死吧!

村夫上書:社會主義制度總是讓每一個人感到無比的溫暖!能沐浴黨的陽光成長是多麼令人羨慕的事啊!

奔奔的火車:他的苦難,讓當權者丟臉

哄貓貓: 給錢是不大可能的,消費這樣的孩子倒是可能的,比如把孩子的美好品質說成是新社會培養教育的碩果什麼的,拿出來感動中國,前提是她別因為窮人看病難看不起病而胡說八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