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入侵 諾基亞失守老家芬蘭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總部位在芬蘭埃斯波(Espoo)的諾基亞(Nokia OYJ )向來稱霸芬蘭市場,但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指出,今年第1季,諾基亞不敵三星電子公司入侵勢頭(Samsung Electronics Co. ),拱手讓出芬蘭銷售第一的桂冠。

據中央社29日引述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諾基亞力搏翻身,希望能夠趕上不斷蠶食鯨吞全球市場的其他競爭對手,不過,市場研究機構週二(28日)表示,諾基亞這家芬蘭手機大廠,首度拱手讓出在老家的銷售冠軍寶座後,諾基亞力圖再起的嘗試已是一敗塗地。

三星成功占領芬蘭智慧手機市場,勇奪銷售冠軍。根據IDC指出,三星目前控有芬蘭36%市場,而諾基亞的市占率為33.5%,而一年前,諾基亞還拿下芬蘭48%市占率,同期三星的市占率為28%。

根據IDC指出,今年1-3月,三星在芬蘭賣出手機21萬1000支,反觀諾基亞的手機銷量只有19萬6000支。

IDC通過WWW Mobile Phone Tracker服務彙整數據,並於2004年開始追蹤行動裝置銷售數據。其他追蹤芬蘭裝置銷售的獨立公司其所公布的數據可能與IDC存在差異,因裝置製造商通常不會公布各國的銷售結果。

諾基亞發言人陶遜(Doug Dawson)表示:「公司從未針對第3方的分析置評。」陶遜還表示,諾基亞並未統計其在各國的市場占有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