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會吁「六四」為愛國節 中共懼紀念抓人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採訪報導)89年的「六四」是歷史難忘的日子。為了紀念這個悲壯的日子,每年的6月4日都有一些愛國、維權人士舉行一些紀念活動,以此來抗議中共的殘暴和獨裁統治。今年「六四」即將來臨,為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在湖南,中國民主民眾建議會會長尹衛和提議把6月4日定為愛國節;而在濟南,卻又有13名紀念「六四」人士被當局抓捕。

民建會吁「六四」愛國節

64前夕,湖南「中國民主民眾建議會」會長尹衛和在「把64定為愛國節」中寫到,「一批愛國的大學生,看到國家發展走向了險隘的小路,他們就向國家各級領導提出寶貴的建議,但大多數領導不予採納。」

他說,這批大學生為了人民及國家的利益,發起了學潮運動。想用這種辦法挽救國家,但是被中共高層領導人殘酷鎮壓。一夜之間幾萬名優秀的學生成了不明不白的冤魂;時任國家總理的趙紫陽,也因同情學生而被撤職、軟禁,直至去世。

尹衛和在博文中提議:「我以民主民眾建議會會長的名義把6月4日定為愛國節。」他表示,「我們也不要管現在的政府認不認可,最重要的是人民認可。」
[18:35:23] 易如: 文中最後,他希望每位知道89年6月4日真相的人通過互聯網,「在每年的6月4日,幾個人集在一起,拍一張照片,再寫上歡度愛國節,紀念89年死去的學生英雄,發在國內及世界各大網站;發一條微博;貼一些傳單等。讓我們的後代自己去追問『六四』的真相。」

尹衛和希望通過對這個提議的響應,世世代代的人都記得那些為人民的幸福獻出了寶貴生命的學生英雄。

中共懼紀念「六四」 非法抓人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先生昨日發消息說,在濟南英雄山新疆居餐廳,13名李紅衛的好友為慶賀他的生日聚會,會中掛出了「紀念『六四』24周年」橫幅,並討論了「紀念為『六四』失去生命的青年學生的相關議題。

5月26日中午時分,就在李紅衛的生日聚會過程中,濟南國保突然撞入, 以「非法集會」抓捕了聚會者,直到當天下午5點半,仍有十人被關押在四里山派出所受審問。

之後警方陸續釋放了聚會者,李紅衛是在當晚10點多鍾被釋放,也是這批被抓捕人中最後一名被釋放者。

據悉,這些被關押者中,李紅衛,張廷夫、于新永及邵凌才等人都曾參加過5月12日「濟南紀念六四24周年」活動。

孫文廣今天(5月27日)上午告訴本台記者,李紅衛曾多次參加六四紀念活動,後來被抓到看守所,被判了1年9個月的勞教,今年春天剛被放出來。

孫文廣說:「昨天她召集一些朋友聚餐慶賀生日,聚餐中有一些紀念『六四』的內容,他們舉著橫幅,公安便跑來干預,撕了橫幅,把人都抓了。」

孫文廣還向本台記者透露,警方從23日開始為了禁止他參与「六四」的一些活動而把他也控制在家中嚴密監控,他說:「樓上有4、5個——5、6國保,在家21層樓的門口外邊,不准我下樓買菜,也不準下樓買牛奶。」

孫文廣表示,這些事情發生在「六四」之前,希望大家關注,媒體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