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規劃爆炸案 美高中生被捕(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美國俄勒岡州西北部當局今天說,警方在高中生艾柯德(Grant Acord)臥室地板下發現6枚自製炸彈,包括管炸彈、手持汽油彈(Molotov cocktail)、汽油彈。當局稱他意圖在學校發動可倫拜高中式攻擊。

據中央社報導,俄勒岡州奧巴尼(Albany)警察局隊長卡特(EricCarter)提到這名17歲高中生時說:「他一定是依據詳細的清單行動。他似乎有一套系統性、詳細記載的計畫,這絕不只是隨手筆記。」

艾柯德就讀西奧巴尼高中(West Albany High School),警方接獲密報,指艾柯德製造一枚炸彈、計畫在校內引爆,在23日晚間逮捕他。卡特說,警方23日晚在北奧巴尼艾柯德母親家中逮捕他,過程平順。

卡特說,警方在艾柯德校內發現一些圖表,「引導我們將結論導向艾柯德正計畫進行一場可倫拜高中式攻擊行動」。他指的是1999年科羅拉多州可倫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2名青少年槍擊一名教師和12名學生致死後自殺的屠殺事件。

本頓郡(Benton County)地區檢察官哈羅德森(John Haroldson)說:「嫌疑人十分有條理地籌劃。這不是由情感驅使,而是在執行任務。」

當局說,列出對艾柯德不利證據的一分詳細口供,將於28日公布。根據俄勒岡州法律,艾柯德可能被控謀殺未遂罪,如果法院受理,他將以成人身分受審。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