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行善 賈伯斯自掏腰包助醫療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訊】美國蘋果公司(Apple)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其妻最近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披露,賈伯斯其實行善不遺餘力,生前捐了數千萬美元善款;其接班人庫克也說,賈伯斯生前曾自掏腰包,捐款5000萬美元贊助加州的醫院,並資助HIV與愛滋病(AIDS)研究。

  據中央社報導,賈伯斯與妻子勞倫娜•鮑威爾•賈伯斯(Laurene Powell Jobs)都相當注重隱私,賈伯斯生前從未討論自己對於慈善事業的貢獻,甚至連傳記作者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詢問時他都拒絕說明,不過勞倫娜最近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訪問時,公開提到了這項議題。

最近包括U2主唱兼慈善家波諾(Bono)與賈伯斯的接班人庫克(Tim Cook)都披露,賈伯斯生前曾自掏腰包,捐款5000萬美元贊助加州的醫院,並資助HIV與愛滋病(AIDS)研究。

勞倫娜受訪時表示:「我們真的很小心翼翼地,盡己所能擴大助人的善行,我們也不喜歡掛名。」

勞倫娜創辦愛默生基金會(Emerson Collective LLC),因此可以透過匿名捐款資助慈善工作,包括發放獎助金與資助政治活動等。

賈伯斯協助創辦的皮克斯(Pixar)動畫公司每年都會主辦電影放映會籌募善款;也就是說,賈伯斯家族其實行善不欲人知,與多數億萬富翁捐款時巴不得人家知道截然不同。

紐約時報2011年1篇文章宣稱賈伯斯沒有捐款給慈善公司的公開紀錄,不過後來賈柏斯的好友U2主唱波諾說,賈柏斯對於非洲抗愛滋病的資金貢獻「無可算計」。

去年賈伯斯的接班人庫克也說,賈伯斯生前捐了5000萬美元贊助兒童醫療中心與新大樓的建設。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