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長攻頂聖母峰 日本8旬翁創紀錄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經過四次心臟手術、80歲的日本登山者三浦雄一郎(Yuichiro Miura),星期四(5月23日)登上了珠穆朗瑪峰頂,成為征服世界最高峰的最年長的人。

三浦雄一郎採用了標準的東南山脊路線,在當地時間9電登上海拔8848米(29,028英尺)的峰頂。

陪同他的3名日本人,包括他的兒子戈塔(Gota),以及6名尼泊爾夏巴人。

三浦通過山頂衛星電話對聚集在東京的家人和支持者說:「這是世界上最好的感覺。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在80歲時登上珠穆朗瑪峰頂。到達這裡,是世界上最好的感覺,但我現在感覺從來沒有過這麼累。」

在東京等待他電話的家人,聽到他的聲音,都鬆了一口氣。

三浦是一位著名的探險家,1970年曾從珠峰南坳(South Col)滑雪而下,這個壯舉成為一部記錄片的主題。從那時起,他追隨已故的父親三浦敬三(Keizo)的壯舉,在世界各個高山滑雪而下,而他父親的記錄是在99歲時滑雪下歐洲的勃朗峰(Mont Blanc)。

但三浦的記錄,可能只是讓他暫時享受一下。尼泊爾的敏•巴哈杜爾‧雪爾潛(Min Bahadur Sherchan),現年81歲,計劃在本週末開始攀登珠穆朗瑪峰,挑戰三浦剛剛創下的戰績。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