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十個月 日本貿易呈逆差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財務省今天公布4月份貿易統計速報顯示,日本4月貿易逆差創下可比較數據的4月單月份逆差的新高紀錄,為連續10個月呈現逆差。

日本媒體報導,財務省公布數據顯示,4月份的貿易逆差達8799億日圓(約新台幣2557億元)。

4月出口額比去年同月增3.8%,為5兆7774億日圓,連續2個月增加。這主要是因為銷往美國的汽車等因日圓貶值增加,加上美國景氣好轉。

另一方面,進口額比去年同月增加9.4%,為6兆6573億日圓,連續6個月增加。這主要是因為在外匯市場上日圓持續貶值的結果,主要以美元交易的發電用液化天然氣等費用換算成日圓,進口額大幅膨脹。

財務省指出,日圓貶值影響到進出口額,至於日本貶值會導致出口增加多少,目前還不清楚,但有部分出口業者表示效果漸漸出現,財務省將密切觀察今後的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