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提名新任駐韓美軍司令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歐巴馬總統將提名卡帕羅蒂中將,擔任新任駐韓國美軍司令。

卡帕羅蒂曾在阿富汗戰爭與國防部擔任高級官員。

若參議院批准暱稱「麥克」的卡帕羅蒂中將(Curtis “Mike" Scaparrotti)任命案,他將在北韓與美國關係微妙的時刻接下這項職務。北韓連續數週以好戰言詞挑釁,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且美軍增強在東北亞軍力後,北韓轉趨低調。

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在新聞記者會宣布,歐巴馬總統將提名卡帕羅蒂中將(Curtis Scaparrotti)接替駐韓國美軍司令塞曼將軍(James Thurman)。

卡帕羅蒂目前在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擔任參謀部主任,頂頭上司是美國最高軍事官員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Martin Dempsey)。

鄧普西稱讚卡帕羅蒂已在軍職生涯展現「相當自信」與絕佳專業,包括2011年至2012年間,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為首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聯合司令部擔任指揮官。(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