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韓女性 日眾議員西村遭譴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維新會雙黨魁之一、大阪市市長橋下徹有關「慰安婦制度有必要」的言論遭國內外譴責。他的同黨眾議員西村真悟為了支持他,今天說出污辱南韓(另譯 韓國)女性的話,引起軒然大波。

橋下日前曾指「美軍在戰爭時明明有利用當地女性解決性問題卻不承認,很狡猾」,結果遭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譴責。

維新會的眾議員西村今在東京舉行同黨代議士會議中表示,「國際媒體報導時將慰安婦捏造成sex slave(性奴隸),這容易讓反日暴動謀略得逞,我們應說賣春婦有別於性奴隸。在日本有很多韓國的賣春婦。」

西村有關慰安婦、賣春婦的說法,在媒體面前語驚四座。代議士會議結束後,西村說:「有關我說『日本有很多韓國賣春婦』這部分,我是沒計算過,講出了韓國的國名,有點不當」。

譴責聲浪大,西村表示要提出離黨申請,但是維新會的幹事長、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表示,「不受理離黨申請,考慮予以除名。西村的發言與橋下的發言完全不同,是侵害人權,要叫他交出議席」。

是否除名,要等維新會的兩名黨魁─橋下與眾議員石原慎太郎做正式決定。橋下與西村的發言預料將影響到維新會今年夏天參議院選舉的選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