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鏡涉侵隱私 美議員憂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美國議員聯名致函谷歌,要求該公司說明將如何確保谷歌眼鏡(Google Glass )不會侵犯到他人隱私權。

據彭博報導,谷歌公司(Google Inc. )推出的穿載式電腦谷歌眼鏡,第一批測試品已送到少數體驗者手中。谷歌眼鏡可以拍照與攝影,並上網分享資訊。

德州共和黨議員巴頓(Joe Barton)與其他7名國會議員在信中詢問谷歌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這款產品是否真的能夠利用面部辨識技術揭露個人訊息?」

這些國會議員還提問,旁觀者是否可以選擇拒絕訊息被蒐集,以及谷歌是否會蒐集用戶資料。

谷歌身為全球網路搜尋引擎巨擘,在處理個資方面受到各國監管人員的關注。

谷歌駐華府女發言人史密斯(Samantha Smith)在電郵中表示,谷歌正「認為考慮谷歌眼鏡的設計,因新技術總是會引發新問題。」她指出,谷歌將聆聽試用者的意見。

總部位在加州山景城(Moutain View)的谷歌,3月時同意向美國37個州支付700萬美元賠償金,以了解谷歌街景車(Street View)從未經密碼保護的Wi-Fi網路蒐集個資。

去年,由於谷歌拒絕合作調查街景數據蒐集問題,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對谷歌開罰2萬5000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