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問題 橋下徹與美對嗆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針對日本維新會雙黨魁之一、大阪市市長橋下徹講出「慰安婦制度有其必要」等的言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表示,「發言太過份,令人不悅」。對此,橋下今天回嗆。

日本媒體報導,莎琪(Jen Psaki)於美國華府時間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橋下徹的發言很不該,令人不悅。

有關舊日軍慰安婦的問題,她表示,以性為目的被賣身女性所發生的事令人感到悲嘆,很明顯的是重大的人權侵害。她由衷地同情那些犧牲者。

她說,希望針對過去發生的這些問題,日本能與鄰近國家一同處理,建立往前邁進的關係。

對於美國官方的發言,橋下今天在他個人推特留言指出:「確實日本做的事不對,這是不爭的事實,做為解決戰場上性問題的對策,利用女性是很不該的」。

但他又說:「美國占領日本期間,不也利用了日本女性嗎?美國、世界都只針對日本的慰安婦,光是將日本當成特殊人種來批判,這是不對的」。

他表示,「將日本的慰安婦正當化是不被容許的,但光譴責日本是不公平的。美國應該是重視公平、尊重人權的國家吧,如果是的話,美國也應該針對戰場上的性問題好好地檢驗世界各國的態度和作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