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菲制裁 經部:需有實質效果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台菲關係緊張,是否祭出進一步經貿制裁措施?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表示,經濟部能夠採取的措施,皆會審慎評估,但需有實質效果。

張家祝上午出席「2013新一代設計展」開幕典禮,會後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政府不滿菲律賓授權不足、誠意不夠,15日對菲祭出 2波制裁、共11項措施,其中包括停止經濟交流、推廣和招商活動。

媒體詢問,是否規劃進一步經貿制裁措施?張家祝強調,對經濟部能夠採取的措施,皆會審慎評估。

他指出,經濟部必須要考慮所提出的措施,需有實質效果,並強調「即使我們自已有受到影響都不排除」。

張家祝說,假設沒有效果的話,就不叫制裁,因此要考量制裁效果;國安會有相關統籌評估機制,經濟部會配合政府作法,進一步評估。

目前商討規劃進度,張家祝僅回應,現在都在作業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