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吳邦國之子「火速提拔」 官媒先報急刪引質疑

【新唐人2013年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發布了吳磊擬任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的新聞,多家官方媒體轉載了該報導。隨後網曝現年36歲的吳磊是前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的幼子。令人蹊蹺的是,這則公示信息發布一天之後,各官媒紛紛刪除了該報導。當局並未對此未作任何澄清,引發輿論熱議。

官二代「火箭提拔」網友熱議

5月13日,上海《解放日報》周一發布有十名官員的任前公示新聞,而第二天《人民日報》和新華社都在標題里提到了吳磊,隨後,有消息曝光稱,現年36歲將被提拔為正廳級幹部的吳磊是今年初剛退休的前中共人大委員長、中央政治局常委吳邦國的幼子。隨后多家官媒又刪除了此報導。網友質疑,認為是中共宣傳部門刻意屏蔽「紅色後代」或「官員後代」登上政治舞台的消息。

有網友發微博稱:「又一個火箭上升?這個36歲正廳的吳磊,建議新華社也追個明白,給大家一個明確的交代!」

不少網友對吳磊的學歷也產生了質疑,按照履歷顯示,吳磊在其19歲時即參加了工作,網友直呼其為「少年班神童」,且其母校上海市第一儀錶電子工業學校也非公示中所寫的「全日制大學」。

此外,在這之前多起官員子女被「火箭提拔」和「子承父權」的新聞被相機曝光,中共紅二代鄧小平孫子鄧卓棣、葉劍英曾孫葉仲豪等。李鵬之子李小鵬在年初升為山西省省長。而地方官員的「父辭子繼」、「父在子繼」的世襲權力交接模式使提拔官員成為「拼爹」遊戲。

旅美民主人士胡平在早前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認為,這些體現了中共的權力世襲弊端,中共的紅色後代持有從基層到中南海的直達車票。

中國資深媒體人,獨立評論人李偉東向德國之聲表示,這是中共權力擁有者多年鋪墊的結果,他們將權力逐漸移交給後代,以此保證「紅色江山代代傳」。現在正在一步步實現,而且也不打算改變。」

《南華早報》也在文章中稱:近年來,越來越多媒體報道顯示,中共官員更易獲得升遷機會。而中國普通民眾提升自己社會地位的難度已越來越大。而普通的中國民眾,對官員後代「火箭式提拔」的憂慮和抱怨將一直持續下去。但在社會資源壟斷被打破之前,除了在網上猜疑、發微博或轉發,他們並沒有其他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