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信恐嚇日菲機構 男子落網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6日電)36歲王姓男子涉嫌寄信和冥紙,恐嚇菲律賓、日本在台的高雄分支機構,高雄市警方循線逮捕,起出冥紙等物證送辦。

高雄市警察局新興分局、苓雅分局、三民第二分局獲報,指有男子到「台灣日本人會高雄支部」嗆聲,並交給管理員恐嚇信夾帶冥紙,再以郵寄方式分別寄恐嚇信給日本交流協會和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在高雄的機構。

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偵辦,調閱監視器影帶過濾,查出王男涉案,並經「台灣日本人會高雄支部」管理員指認,鎖定王男涉有重嫌。

專案小組前往王男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住處查緝,逮捕王男,當場起獲作案用的彩色筆、恐嚇信、A4空白紙及冥紙等。

專案小組表示,王男無前科記錄,任職大樓管理員,依他供詞是因不滿菲律賓射殺台灣漁民,日本占據釣魚台等事,認為台灣長期遭外國勢力欺負,因而忿忿不平抗議,沒有其他意圖。

員警表示,王男接受偵詢時,談到菲律賓射殺台灣漁民和日本占據釣魚台等事,一再表示吃台灣人夠夠,不把台灣人放在眼裡,情緒相當激動。

警方詢後,全案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