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必要論 大阪市長擬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東京16日法新電)日本大阪市長橋下徹一番「慰安婦必要論」在國際上引發軒然大波之後,他今天提議與「慰安婦」見面,為她們的痛苦致歉。

也身為日本維新會共同黨魁的橋下徹接受電視訪問時說:「我想,我跟慰安婦談話時,應該堅定地為過去日本的作為道歉。」

「我會告訴慰安婦,我對我們有過這樣的制度感到抱歉,不管這是不是被迫。」「這是丟臉的舉動,永遠不該再發生。」

不過橋下堅稱,慰安婦制度並非日本獨有。

他說:「不是只有日本這麼做。大家都有做壞事,我認為,如果有人對事實有誤解,日本人…應該提出抗議。」

橋下13日談及舊日軍慰安婦問題時表示,若考量要給在槍林彈雨中搏命的人休息,慰安婦制度有其必要。

根據許多主流史家,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多達20萬名來自韓國、中國大陸、菲律賓等地的女性,被迫進入設置在日本佔領地供日本軍人光顧的妓院。(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