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彈 飛深圳航班虛驚一場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大陸3家航空公司、共5個航班次今天上午約8時30分都收到電話恐嚇,其中,深圳航空1航班迫降桂林時,有民眾從滑梯逃生時受傷。大陸公安單位已介入調查。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受恐嚇的航班的共同點是目的地皆為深圳。雖然大陸公安最後證實都是「詐彈」、虛驚一場,但多地航班起降受影響。

深圳航空從南京、西安及北京起飛的航班上午都收到電話恐嚇,稱航班上有炸彈,已從南京起飛的航班立刻返航,北京的延遲起飛,而從西安起飛的ZH9243則是迫降桂林機場。

ZH9243航班上的乘客劉先生說,「我都矇了,沒碰過這種情況」,當時航班上有100多人飛機迫降時空服員要大家快跑,大家從滑梯下來後一路狂奔,在推擠中他膝蓋腫了,手受了傷。

除了深航外,包括吉祥航空HO1111由上海虹橋機場飛往深圳、東方航空MU2325蘭州飛往深圳的航班,也都在上午的同一時間收到威脅信息,吉祥的航班是立即返航虹橋,東航航班則轉降西安後重新起飛。

大陸有關專家指出,這類惡意編造傳播虛假訊息的行為,已嚴重擾亂社會秩序,按「刑法」第291條規定,應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以5年以上有期徒刑。

截至發稿,大陸官方未說明是否已掌握惡作劇的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