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弱勢童 育幼院募救生志工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4日電)大同育幼院今天開放游泳池,提供弱勢障礙兒童早期療育,邀有證照的救生員,每週二至週六擔任水上安全及訓練的公益志工。

許多身障及早療機構,利用泳池做水療訓練,對兒童幫助很大,但一般游泳池除須付費外,常受到異樣的眼光及服務的限制;另外,弱勢的兒童、少年在暑假期間,因為經濟因素,無法學習游泳技能。

大同育幼院院長黃劍峰表示,大同是國內唯一擁有游泳池的育幼院,得天獨厚,希望讓機構的場地優勢,發揮更大的公益服務功能,去年開始停止游泳池給社區泳訓,並整修游泳池。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去年底轉介,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捐款給大同,院方將其中部分經費整修游泳池,並提出活化計畫。

黃劍峰說,來自社會的資源要充分運用在公益上,因此,開放給社福團體免費申請使用,尤其,早療與身心障礙兒童、少年,經濟弱勢與育幼院兒童,更可以充分利用這項資源。

育幼院今天邀市府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代表、及明新兒童發展中心主任許淑珠等早療及安置兒少機構代表,出席公益服務啟用儀式。

新北市議員江永昌本身也是救生員,他參觀泳池後,相當肯定游泳對於早療兒童的效果,將推動紅十字會水上安全工作大隊,一起投入泳池的安全維護及訓練。

許淑珠希望可以利用游泳池設施,讓早療兒童充分獲得療育,她也呼籲家長要把握發展遲緩兒童的黃金療育期,不要有「大雞慢啼」的觀念,錯過孩子早療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