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五週年 母親節中國噩夢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美国之音電)香港— 今年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地震5週年,又恰逢母親節。不過,對於在汶川地震中死於豆腐渣學校的8000多位學生的母親來說,她們不僅難以享受做母親的快樂,其中許多人為喪身於豆腐渣學校的孩子尋求公道,遭受打壓和痛苦。成為汶川地震母親的中國噩夢。

據美国之音報導,幾年來堅持為遇難孩子討公道的母親周興容,每到汶川地震紀念日便被維穩。今年5週年之際,周興容被提早控制,家裏斷水、斷電近20天。5.12前夜,十多位國保和便衣堵在他家門口,要求她星期天不要到聚源中學祭奠孩子。

有報導說,豆腐渣工程在地震的瞬間吞噬了一個個鮮活的孩子們的生命,全世界為之震驚。今年汶川地震5週年,地震紀念日被維穩。許多家長也都被控制,一些被“旅遊”。另有消息說,成都一些維權人士512當天也被帶離當地出去“旅遊”。連紀念孩子的機會都被維穩了。

當年有網友說,怎麼從沒報過那些無鋼筋的豆腐渣學校校舍和遇難學生家長?它只是讓老百姓看到可以讓你看的東西,不想讓你看到的永遠不會在電視裡出現!

5年前「5.12」大地震災區山崩地裂,滿目瘡痍。地震摧毀了災民世代居住的家園,數萬人被奪命。倖存者的心靈無不受重創。如今5年過去了,地震陰影依然在災民心中揮之不去。

據官方報導,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發生8級強震,69,227人遇難,17,923人失蹤。民間統計遠高於這個數字。據報導,汶川地震中失去子女的獨生子女家庭有8千多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