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態百出 女警飛機撒野 官二代火箭提拔

【新唐人2013年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頻爆特權橫行、以權謀私的丑聞。從官二代「火箭提拔」,人死後「按官論葬」,到女武警「飛機撒野」,醜態百出的現代版《官場現形記》頻繁上演,引發輿論界的強烈炮轟。

日前,大陸網絡爆出一起官二代火箭提升的丑聞。據大陸媒體報導,衡陽耒陽市原市長王禮忠之女王卿,于2012年年底由耒陽招商局副局長提拔為耒陽副市長,而王卿年僅30歲,其簡歷至今未在耒陽政府官網上公佈,公眾對王卿火箭提升的理由提出嚴重質疑。

5月8日,衡陽市委組織部幹部監督科一名工作人員回應大陸媒體的詢問時聲稱,王卿在2012年經過「民主推薦中全額推薦」和「市委考察組對她進行了考察」後被提拔上來。這名工作人員并透露說王卿是全日制中專畢業,但有大專學曆。

而5月5日,大陸網絡爆出一起女武警「飛機撒野」的荒唐事件。據大陸媒體報導,在貴陽機場,一名女武警為幫機上長官買煙,在班機準備啟航之際,竟要求飛機延後起飛,當即遭到香港空姐的嚴詞拒絕。隨后,香港航空5月6日向香港媒體證實確有其事。其發言人表示,事發當時,因為機長已經做出關上機門、準備起飛的指示,所以機組人員拒絕了對方提出的延遲起飛的要求。

這兩起事件連同此前廣州興建專門為中共官員準備的福山公墓「按官論葬」事件,激起了輿論界的強烈炮轟。輿論抨擊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社會,特權無處不在,司法特權、教育特權、醫療特權、生育特權,離休特權,凡此種種不一而足。

香港《東方日報》5月12日發表署名評論稱,特權橫行、以權謀私,已成中國體制腐敗的最大特色,而這些特權的存在,無不踐踏着人的尊嚴和社會公平。

文章表示,近日熱爆網絡的女武警「飛機撒野」、官二代「火箭提拔」、廣東「按官論葬」等事件,無不折射出中共官場濫用特權、醜態百出的實況。

此前,在南京飛往北京的某航班上,三名男子要為高官送行而大鬧,結果延誤一個鐘;昆明某學院正廳級一把手到南寧與會,只因未能盡快喝上一杯水,竟在機上將開水潑到空姐身上;廣州越秀區武裝部政委同樣因不滿機艙行李擺放,恃權動粗,打罵空姐。針對這些現象,文章評論說「在特權面前,政府的規定卻如同一張廢紙」。

文章并批評中共官場裙帶成風,權貴子女憑藉特權火箭提拔,從地方到中央,世襲特權現象比比皆是。這些「公子、公主」通常是靠「老爹特權及保駕護航才飛黃騰達的」,並不是靠自己的真才實學而獲得晉升。而廣州投資興建福山公墓,搞「按官論葬」,更加凸顯中國大陸「出生亦不平,死亦不公」的悲哀現實。

大陸媒體《城市商報》5月12日也發表署名評論表示,「女武警不知道是通過什麼特權到達機艙門口,聲稱要給長官買煙,竟然要求航班延飛。這種超越底線、有違常識的霸氣令人不由得倒抽一口冷氣:莫非在她眼裏,相對於完成這樣的『重大』任務,全艙乘客的利益、機場的相關規章制度都可以視而不見,忽略不計?」

文章分析認為,由于「特權意識」而在飛機上撒野的現象,說到底還是一種根深蒂固、滲入骨子裏的特權思想在作怪。只有做到「有制度無領導」,「特權才不會滿天飛」。在一個權力藐視規則,踐踏規則的社會里,「無處不在的特權思想隨時準備成為規則的破壞者,只能讓社會充斥、彌漫更多的『叢林』氣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