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母親用戶 與子臉書連繫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母親節將至,社交網站龍頭「臉書」檢視用戶使用狀況,發現每3名母親中,就有1人會透過臉書和孩子連繫。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福德漢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傳播學教授李文森(Paul Levinson)表示,超過10億臉書用戶中,很多媽媽和孩子透過臉書保持連繫,「臉書是家人關係的一大福音」。

費城拉賽爾(LaSalle University)傳播學助理教授麥布萊(Kelly McBride)表示,她的學生中將媽媽加入「好友」的,會在臉書頁面張貼較無爭議的內容,而將有點不當的內容張貼在Instagram和推特(Twitter)等其他社交網站。

她說:「他們也許願意將媽媽加入『好友』,但真這麼做,他們會將喝酒、開趴及暗示性照片取下。」

紐約市專業人員諾勒(Josh Knoller)表示,他曾拒絕將媽媽加入「好友」多年,最後還是「屈服」。現在他們約法三章:她盡量不要張貼令人尷尬的意見,如果她張貼,他會刪掉。

29歲的諾勒說:「我們確實為此起過很大的爭執。我愛死我老媽了,她是位瘋狂、甜美的猶太裔老媽,我是有點擔心她可能會在我的好友前張貼的內容。」

諾勒勉強將媽媽加入好友。他住在新澤西州費隆(Fair Lawn)的媽媽羅雪爾.諾勒(Rochelle Knoller)說,她和兒子最初在網路上的關係有點岌岌可危。

她提到,她曾上網寫意見,還沒打完,電話就響了,是兒子來電說不能這樣寫。我想他常上網。「現在兒子准我上網按個『讚』,也可上他的臉書網頁,看看他寫了些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