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基層貪官受賄 多是為情人買車買房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互聯網流傳一個段子說,中共興邦基本靠災難,發展基本靠造幣,反腐基本靠二奶…這不,5月9日,北京昌平區檢察院反貪局通報,過去5年共立案偵查各類貪污賄賂案件78件98人,受賄值達1.06億元。多名貪腐人員有情人,他們用​​受賄所得資助情人買車買房,情人大多成了查貪官突破口,正應了民間那句,反腐基本靠二奶。

《新京報》報導說,昌平檢察院介紹,78件立案偵查的貪污賄賂案件中,查處基層科隊站所各級工作人員職務犯罪案件29件29人。這29件職務犯罪案件包含工程建設、醫藥衛生、行政執法、道路交通、徵地拆遷、市政建設等多個行業領域,被查處的人員職務多是級別不高的「小官」,從職務上看,所長(正副)、站長(正副)、總經理、主任等,他們當中,級別最高的是副處級,位列其後的是科級(正副)、科員級等。

這29件職務犯罪案件中,涉嫌受賄罪的案件有17件,佔58.6%的比例,賄賂型犯罪案件數量超過傳統的貪佔型犯罪案件數量。

報導說,這些案件偵查中,嫌疑人「身邊的人」成為破案的突破口。辦案人員介紹,權力腐化的「次生現象」之一便是「博紅顏一笑」,在既往案件中,多名貪腐人員有情人,他們用​​受賄所得資助情人買車買房。

該新聞一出,再次引發眾網民的跟貼熱評。

網民熱議

網友「天花亂墜」指出:貪官都有情人,已是不爭的事實!貪官們標榜:既要「家花」,還要「野花」;既要「家中紅旗不倒」,又要「外面彩旗飄飄」,所以天朝反腐事業確實離不開二奶、三奶、情人啊。

網友「湘妃竹」調侃:貪官不光是貪錢財,而且也貪色,所以叫貪官污吏!

網友「國米發哥」則嘲諷在中共官場:想治(貪腐)的沒權,有權的不敢當局不敢抓。

網友「光電」直指當局:大官不敢去查,所以才去抓小官查了幾個,他認為光是在北京城內,就有99%以上的官員們都在貪腐。

今年1月初媒體報導說,中國人民大學危機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唐鈞主持的《官員形象危機2012報告》顯示,去年經網絡曝光影響較大的官員不雅事件達10多起。另外,據統計,在被查處的貪官中,95%都有情婦。

網民調侃,中共對乾部的考察上,一直強調「德才兼備」,而現在看來,中共官員已成了「貪婬兼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