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父質疑:當年哪位中共領導批示「朱令案」?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19年清華女生朱令被投鉈毒致殘案,在近期波瀾不斷。外界普遍質疑投毒凶手是有著深厚背景的孫維。8日,有一雜誌副總編丁銳發微博稱朱令父親質疑,朱令案當年要上報中共領導?這位領導究竟批示了什麼,這位中共領導又是誰?

江澤民羅干?批示了朱令案?

19年前的清華朱令「鉈中毒」案發生至今已19年,但一直沒有真相。當時的投毒嫌疑人孫維也再次被推到風口浪尖。網路盛傳孫家很有背景,與中共高層交往很深。

孫維有一位有權優勢的爺爺。曾得中共第一代領導毛澤東親自發電報嘉許;曾與中共第三代最高權力中心人物江澤民在中南海聚談,還一起親密合影;更在百歲生日時收到江澤民送的禮物。因此外界質疑。這個做了批示的中共領導一定是孫家的後盾,他是站在孫家立場的。

曾有資料顯示,在一份公安部辦公廳的復函中記錄有關於該案的內容:「1997年10月23日,時任北京市政法委書記強衛組織召開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市檢察院、市公安局的『三長會議』。會議認為,此案(朱令鉈中毒)關係社會穩定,需妥善處理……」

海外多維網分析,朱令案轟動一時,當時羅干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全國的案件都在他的權力之下,以羅干當時的權利有可能對朱令案進行批示。

此外也有分析認為是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孫維爺爺孫越崎與江澤民的交情深厚。以孫家爺爺在中國工業上的地位,請求江澤民對此事有所表示也是有可能的,而羅干也許就是受到江澤民的口授作了批示,也不是沒有可能。

朱令父親稱朱令被多次投毒事發后被「神秘批示」

據《勞動時報教育周刊》主編、《勞動關係》雜誌副總編丁銳5月8日發微博稱(見微博截圖),他於7日深夜拜訪朱令父母,在談話中,朱令父親質疑了批示一說:「一件刑事個案,是否有必要上報中央領導?這位領導究竟批示了什麼……」 朱令父親還稱,朱令被多次投毒,且被輿論多次封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