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在美國會演說 籲兩韓建立和平互信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總統朴槿惠利用訪美之行展示與美國關係和諧,並強調實行「信任政治」以穩定與朝鮮關係。她並表示,希望在東北亞發展範圍更廣的和平倡議。

朴槿惠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她誓言朝鮮任何新「挑釁」都將得到「斷然回應」。

她說,希望可與朝鮮建立互信,並說,冷戰最後疆界非軍事區應名符其實,成為加強和平而不是破壞和平的地區。

她說:「心存這樣的願景,我希望在非軍事區裡建立1座國際公園,對全人類傳送和平訊息。」

朴槿惠表示,朝鮮利用文攻武嚇挑釁週期,取得提高核武能力的時間,現在是停止這種惡性循環週期的時刻。

她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說,要建立互信,朝鮮首先必須有所回應;「如同我們韓國人所說,兩隻手才拍得響」。

但朴槿惠說,她希望可在東北亞發展更廣泛的和平倡議。此區域涉及中國大陸和日本等重量級國家的紛爭也與日俱增。

她說:「東北亞的多邊對話不能再拖,美國和其他東北亞夥伴可一起從較容易的議題著手。」聯手合作可聚焦在環境議題和救災,最後再擴及朝鮮問題。

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資深研究員史奈德(Scott Snyder)說:「朴槿惠有機會領導推動她的的信任政治倡議,誠實而論,她比在華盛頓這兒有較多的政治空間,可在此階段投入有用的討論。」

朴槿惠在韓戰停戰60週年之時訪問美國,藉此展現與美國的關係和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