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舌發動攻勢 張藝謀婚姻醜聞公佈於眾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娛樂圈最引人注目的消息要算是號稱“世界十大導演”之一的張藝謀的婚姻醜聞:與多名女子有染並生了七個孩子,計劃生育部門已經出面調查。新華網,人民網,新浪,搜狐等所有喉舌和門戶媒體一齊上陣,將張的醜聞公佈於眾。

超生七子曝光 或面臨巨額罰款

5月7日,中國一家娛樂週刊透過其官方微博稱,張藝謀早已秘密再婚,並與新的妻子生了2男1女共3個孩子,並發表了張藝謀妻子的照片,於是,滿中國的媒體娛樂頭條都是張藝謀的小嬌妻和孩子們的照片。

張藝謀妻子陳婷,生於1981年,比張整整小了31歲。據說是在張拍攝《我的父親母親》或者《幸福時光》海選女主角時相識。後來在19歲就給張藝謀生了一個兒子,後又生下一男一女,奠定地位。

後來又有網友爆料指,陳婷曾經跟友人透露張藝謀還與另外兩名女子生了2女1子,大家再加上張藝謀在第一段婚姻中已有1個女兒,算出他可能已經有7個孩子。各大媒體戲稱“老謀子”是葫蘆娃他爹。

中國無錫市人口計生委官員接受人民網的採訪就事張藝謀的事情不局限在娛樂新聞了,該官員表示,目前該部門已經就有關著名導演張藝謀被指有7名子女一事展開調查。如屬實,張藝謀或將面臨1.6億的超生罰款。

舊情史被翻出 加強負心郎形象

說起張藝謀的婚姻,大陸媒體是不能放過他的前妻以及國際巨星鞏俐的名字的。目前網路上張藝謀前妻寫的回憶錄又被翻出,還原當時張藝謀情陷鞏俐拋棄妻女的故事;後來又和鞏俐分手,原因傳是不給鞏俐婚姻。

1978年張藝謀北上求學之際,和曾在農村一起“插隊”的肖華結婚,這也是張藝謀迄今為止公開的唯一一段婚姻。 1983年,女兒張末出生。之後,張藝謀與鞏俐在拍攝《紅高粱》時相愛。 1988年,《紅高粱》在西柏林電影節上獲獎,據說回國後張藝謀便找肖華談判,之後兩人離婚。

1989年,張藝謀和鞏俐的感情曝光後,兩人合演了《古今大戰秦俑情》。在香港,張藝謀出車禍腿部骨折,住進醫院,據說此事令兩人在一起的心意變得更加堅定。 1990年10月,鞏俐公開在訪問中表達了“在一起”的決心。但1995年1月在拍完《搖啊搖,搖到外婆橋》最後一個鏡頭後,兩人正式分手,長達8年的戀情無疾而終。

2001年,鞏俐的母親首次披露了鞏張分手的原因。據說,鞏俐向張藝謀多次表示希望正式結婚,但屢次遭到張藝謀的拒絕。在拍攝《搖啊搖,搖到外婆橋》時,鞏俐的二哥鄭重其事地找張藝謀談,張藝謀表示:“沒考慮。 ”他還說:“結婚不就是一張紙嗎?你為什麼非得看重這張紙呢? ”也有傳聞說,張藝謀女兒張末認為鞏俐是導致父母離婚的罪魁禍首,一直都不喜歡她。張藝謀為女兒考慮一直猶豫結婚之事。總之鞏俐的心全涼了。鞏俐最後決定與黃和祥結婚。

張藝謀新妻陳婷的好友爆料,有了陳婷後,張藝謀還和其他幾個女人保持關係,生養孩子,媒體上,張藝謀簡直成了“妻妾成群”,四處撒種的昏君。

張藝謀的墮落

對於這個中國乃至世界知名的導演,大眾普遍認為張的早期作品如《活著》等批判共產黨的殺人運動的電影,顯示出導演的功力和深刻,被認為是他的最好作品;中期時的《紅高粱》、《大紅燈籠高高掛》、《秋菊打官司》或謳歌人性解放,或反映現實,也可以說中國電影的上乘之作;到了《英雄》,張藝謀開始謳歌獨裁的殺人暴君時,就整個和他年輕時的理想來了個180度大蛻變,墮落成了一身眉骨的御用導演了。

網友“海外逸士”撰文寫道:“他居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歌頌那個歷史判定而人民又認可的大暴君。張藝謀墮落了,成了統治者的御用奴才導演。”“張藝謀還賊心不死,現在又拍了個“滿城盡帶黃金甲”。這次他換了個花樣,把得獎的希望寄託在女人的大奶奶上。他忘了外國人看得多了,豈會在乎他那一招。以前他是政治上的墮落,而現在他是道德上的墮落。”

@許我一抹驕傲:哈哈,有點意味深長啊。好好把玩,有意思啊。

@夏日心情空間:呵呵,老謀還不夠深算啊。

@蕭韜2:張藝謀正經電影沒幹,政治投機片數不清,目下倒曝光他是葫蘆娃的爹,生了多少個娃?老謀子不受計劃生育國策限制,難道移民國外?

@XqsMe:哈哈,上意實在不是爾等臣下能揣測的。

@高字民:孫悟空永遠別想自己能破解唐僧緊箍咒的密碼!

@狼得糊塗747:風水輪流轉,人算不如天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