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3女出火坑 洗碗工爆紅成英雄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美國俄亥俄州洗碗工查爾斯•藍姆西(Charles Ramsey)6日在克利夫蘭西城救出3名被綁架女子,這一事跡傳開,讓他一夕之間爆紅,成了全美的英雄和網路明星。不過,拉姆齊自己卻拒絕「英雄」這個稱號,坦言自己只是個「美國人」、是個「有人性的人」而已。

藍姆西是克利夫蘭一家小餐廳的洗碗工,現在,他卻成為轟動全美的大英雄。

因為他就是幫助受害三名女子逃出「魔窟」,並打電話報警的好心人。

住在案發現場旁的藍姆西,聽到隔壁傳出女子的尖叫聲,急忙過去察看,一腳把門踢開,救出阿曼達•貝瑞,也終於讓這起沉寂10年之久的綁架案撥雲見日,讓受害的三名女子重見天日 。

為人低調的藍姆西,也因此在短短几小時內,紅遍全美國。

藍姆西向媒體說明整起事件經過的受訪視頻,也在YouTube網站上瘋傳。

「我聽到了尖叫聲,一個女孩(貝瑞)變得瘋狂,試圖逃出這棟房子……」

「當一個漂亮的白人小女孩(貝瑞)衝著一個黑人的懷裡撲了過來,我知道那肯定出事了,一定有甚麼事情不對勁了,絕對!」

藍姆西這番話,也在推特上引起了熱烈反應。其中被轉發次數最多的一條就是好萊塢明星巴頓•奧斯瓦爾特(Patton Oswalt)的推文。

奧斯瓦爾特寫道:「親愛的藍姆西,我雖然不是漂亮的白人小女孩,但是我渴望奔向你黑色的雙臂。英雄!」

因為案發時藍姆西正在吃麥當勞大號漢堡,麥當勞也特別發出推文說:「藍姆西!幹得好,我們會再和你聯絡!」

藍姆西工作的「克利夫蘭Hodge`s」餐廳也在臉書上說:「對於藍姆西義無反顧地勇救3名年輕女子,我們為他感到非常驕傲。他是克利夫蘭的真英雄!」

藍姆西也登上國際媒體CNN,接受當家主播安德森•庫柏(Anderson Cooper)專訪。當被問到是否覺得自己是個英雄時,他只回答說:「我只是一個基督徒,我只是一個美國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