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加入籍面試需等兩年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不少移民到加拿大的人,都會在滿足入籍條件後申請成為公民。不過根據最新的《移民通訊月刊》的數據顯示,加拿大入籍面試的等候時間平均長達兩年多,在有些地區甚至長達29個月。來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今天在移民部官方網站上顯示,要想成為加拿大人,申請人從遞交申請到舉行入籍儀式的平均審理時間為23個月。

然而五月的《移民通訊月刊》,通過信息獲取法,得到的移民部內部數據顯示,到去年的10月29日,就有24,160個申請人等候被安排面試。龐大的積壓案例,使得收到申請文件一直到排到入籍面試的等候時間就延長到了25個月。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 「入加拿大籍的審理時間通常是一年,有時需要兩年。但是現在這麼大數據量的積壓案件,簡單的案子需要等候兩年,如果要面試就要等5年以上。」

數據顯示,不同地區平均等候時間不同。而溫哥華和蒙特利爾的積壓案件最多,分別為3,113和4,812例,使得等候面試的平均時間長達29個月。庫蘭德認為這有損於人們成為公民的權利。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這樣做是錯的,這影響了人投票的權利,也影響人拿到加拿大護照的權利。」

庫蘭德分析等候時間過長的原因可能與持續的削減公民申請部門的財政預算有關,他說這對於加拿大這樣的移民國家不利。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 「這樣只能傷害有支持移民傳統的國家政府,2005或2006年來到這裡的人,不能在2015年擁有參與聯邦大選的投票權。」

庫蘭德呼籲移民部采取措施,提高入籍審理速度,讓移民者提早獲取公民身份。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