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軍車牌解讀有奇聞 各大軍區有喜有愁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5月1日,中共宣稱解放軍統一啟用「2012式」新式軍車號牌。不過,2個字母配加數字的新軍車牌解讀就接連出現奇聞。另外,官方規定,凡是超過45萬元人民幣的豪車,均不可以使用軍牌的規定,在啟用第一天就破產,各款豪車跑車照樣橫行在各地。有網民質疑,「新規定只是一紙空文,不禁止買豪車,只禁止懸挂軍牌,無異是換湯不換藥。

大陸媒體報導,軍車一直是民眾所關注的大事,以往軍車不守交通規則,橫行霸道,甚至撞傷、撞死人的事情頻有發生。因此軍車主要在公路上行走,掛牌的事影響絕大多數民眾。

報導稱,新軍車牌是中共軍隊第七代車牌,因新牌設計兩字母搭配四至五個數字,第一個字母是漢語拼音,而第二個字母是英文,代表軍中序列,後面數字用來區分大小車。因為新車牌的配對就出現解讀奇聞,有人歡喜有人愁。

五一啟用新軍牌,南N、濟J、北B、成C、沈S……司令部A、政治部B、後勤部C、裝備部D。最開心是南京軍區政治部,他們都是NB打頭;最尷尬當屬濟南軍區政治部吧,他們分到了JB開頭。瀋陽軍區政治部則分到SB開頭。

最痛苦的是瀋陽軍區政治部,「SB」現代漢語意思是「傻x」;而最尷尬的是濟南軍區政治部,他們分到的是「JB」。不過最開心的是南京軍區政治部,他們的字型大小排的是「NB」,現代用語中意思是「牛x」。而北京軍區某單位「BL」,還未出征就被「斃了」。

有網友調侃:以後沈、南、濟三大軍區聯合軍演的時候,會不會出現,傻子追傻子跑。

有軍方宣稱,此番更換的「2012式」新式號牌,防偽技術更新,採用了信息防偽、螢光防偽、3D光學防偽、激光三維隱爍防偽、激光刻印編碼防偽、軋印特殊花紋防偽等6項技術,還應用了ETC技術。但有網民發現,2004年更換軍牌時也宣稱是當時世界最先進的科技,但也是掩耳盜鈴,無法懲治腐敗。

而另一方面,民間一直對軍車的豪華非常反感,而此次掛新軍牌更主要的目的就是限制豪車。明令規定車價高於人民幣45萬元的,如賓士、寶馬等高檔豪華車,或排氣量超過3.0升的車,均不得懸挂軍牌。

可是這看似平息民怒的規定,在新軍車牌出街首日就宣告破產。有網民在廣州街頭拍到掛有新軍牌、售價近百萬元的奧迪越野車招搖過市。各地民眾在路上都發現,還是有不少超標的豪車,掛上新牌在跑。網路上更出現自發把各地這天見到的軍牌豪車,一個個亮相。

有網民指證,自己隨手拍到一輛越野車為奧迪Q7車型,近100萬元,而自新軍車牌來看,該車屬於廣州軍區通訊運輸局。有網民諷刺,中共規定的45萬元應該是美元吧!而新軍車牌出台了,新三字經也快流行了」。

也有網民留言,現在各種既得利益者實在太多都各自打著小算盤,’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一個已爛透的政權,沒有救了。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