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獲利超標 重申全年財測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全球最大豪華車製造商BMW集團公布,第1季獲利降幅比分析師預期小,並因全新3系列需求有助部分抵銷車款增加的成本,維持2013年獲利持穩的預測。

BMW集團(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BMW)今天發出聲明稿公布,第1季息前稅前獲利(EBIT)下滑4.5%,來到20.4億歐元(26.9億美元),高於彭博社統整12名分析師的預估均值18.2億歐元。

這家BMW、Mini和勞斯萊斯(Rolls-Royce)品牌汽車製造商預期,新車款和中國大陸與美國需求提升,將抵禦歐債危機使歐洲車市跌落至20年谷底所產生的衝擊。

在4系列雙門轎跑和3系列GT車系推出撐腰下,BMW鎖定今年交車量破紀錄的目標,不過為保持領先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奧迪(Audi)和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賓士(Mercedes-Benz)的地位,BMW的支出已折損獲利成長。

BMW執行長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在聲明中表示,BMW預估今年稅前獲利將和2012年的空前水準一致,原因是「新技術和車款支出與生產網絡投資處在高水平」。

BMW第1季汽車利潤率,從去年同期的11.6%降至9.9%,相較之下,奧迪當期的利潤率為11.1%。賓士利潤率則從去年同期的8.2%降至3.3%。BMW今天重申,今年汽車部門EBIT將介於營收的8%和10%之間。

巴登弗騰堡邦銀行(LBBW)駐斯圖加特分析師畢勒(Frank Biller)表示:「汽車部門EBIT利潤率表現亮眼。他們能否達到利潤率區間的頂端,現在得視第2季和下半年預計出現的好轉而定。」

BMW第1季淨利下滑3%,來到13.1億歐元;營收滑落4.1%,來到175億歐元。(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