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潑強鹼毀容 美婦移植新臉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6年前遭前夫潑灑強鹼毀容的美國女子塔爾頓,今天展示移植後煥然一新的臉蛋。熬過「有人會說是地獄」的痛苦時期,塔爾頓總算重獲新生。

美聯社報導,塔爾頓(Carmen Blandin Tarleton)2月在波士頓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Hospital)接受臉部移植手術,今天首度透過記者會公開透露心路歷程。

她說:「我現在狀況比較好了,心理還有心情上都比6年前所能想像的好。我想和其他人分享經驗,這樣他們或許就能自己尋得力量,逃離自身痛苦。」

現年44歲、育有兩個小孩的塔爾頓,2007年被懷疑她與其他男人約會的老公羅吉斯(Herbert Rodgers)攻擊,羅吉斯用球棒毆打她,然後把裝在罐子裡的工業等級強鹼倒到她的臉上。

警方抵達時,塔爾頓正掙扎著要走進浴室洗掉強鹼,不過臉部早被這種化學劑腐蝕得嚴重變形。

羅吉斯2009年對致殘罪名認罪,被判入獄至少30年。

塔爾頓過去5年間接受55次手術,她說:「我學會了…原諒不是寬恕他的所作所為,也不是僅和他有關,而是赦免他,原諒我自己,允許我自己向前邁進,不要深陷那晚的慘劇裡。」

布里翰婦女醫院動員30多名外科醫師、麻醉醫師與護士,花了15小時為塔爾頓動臉部移植手術,替換她的皮膚、肌肉、肌腱與神經。

醫院發言人說,臉部捐贈者是因中風驟逝的麻薩諸塞州女子萊特(Cheryl Denelli Righter)。

萊特的女兒瑪琳達(Marinda),今天第一次見到塔爾頓,她告訴塔爾頓,她看起來很美。

瑪琳達說,自己很久沒這麼開心了,她確信母親以某種方式選擇了塔爾頓,「她們都是母親,都是倖存者,都是光明的燈塔」。

瑪琳達說:「我又感覺到媽媽的皮膚,看到媽媽的雀斑,透過妳,我看到媽媽活著。」她走上前擁抱親吻塔爾頓,「這真的是上帝的恩賜」。

視障的塔爾頓透過輔具發表致謝辭。她感謝萊特的家人送她「這份大禮」,大大減輕她的痛苦。

她也提及波士頓爆炸案受害者說,波士頓「面對痛苦與原諒的挑戰。我希望其他人知道,慘劇來襲時,他們不需要放棄感受自己,反之,要做出抉擇,去找好事,讓好事幫他們療癒」。(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