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結束 續觀察朝鮮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首爾30日法新電)美國和南韓(又譯韓國)今天結束聯合軍事演習,由於美韓聯合軍演觸怒北韓(又譯朝鮮),因此軍演告終有望舒緩兩韓跨境軍事緊張關係。

「鷂鷹」(Foal Eagle)陸海空軍事演習為期兩個月,約有1萬多名美軍,以及更大規模的南韓軍方人員參與。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王民)奭告訴記者:「演習已結束,但南韓和美國軍隊將持續觀察北韓可能的挑釁行為,包含發射飛彈。」

金(王民)奭說,北韓東部沿海仍部署有飛彈和飛彈發射器。北韓近期將飛彈移至東部沿海,似乎是在為發射做準備。

平壤當局一再譴責美韓聯合軍演是在為入侵準備,不過首爾和華府當局堅稱,演習僅屬防禦性質。

首爾智庫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北韓問題專家白鶴淳說:「軍事演習結束,至少我們不用那麼擔心任何擦槍走火演變成全面戰爭的情況。」

他說,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南韓總統朴槿惠預定5月7日於華府舉辦高峰會,這場會議對於定調朝鮮半島關係可能更為重要。

他說:「一旦北韓不滿意或不接受峰會結果,便意味著我們必須持續活在恐懼中,擔心邊界附近爆發軍事挑釁。」(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