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護妹遭車撞 英7歲勇姊獲獎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訊】《週日獨立報》(Independent on Sunday)27日公布「2013年快樂名單」,英國7歲的拉蒙娜(Ramona Gibbs)因奮不顧身地救4歲的妹妹翠西(Trixie Gibbs)獲選為2013年100位讓英國更美好、更快樂的人士之一。

2011年7月的某一天,當時7歲的拉蒙娜與小她3歲的妹妹翠西在英國住家門外玩耍時,突然有一名九旬老婦駕車,誤將油門當作煞車,致車子衝上人行道,機伶的姊姊當下推開妹妹,造成她被車子嚴重撞傷,肋骨與大腿都撞斷了,肝臟和肺臟也因重創而嚴重內出血,16天內動了5次手術才救回一命,而幸運獲救的妹妹僅輕微擦傷。

這對姊姊花的母親莎莉(Sally)心有餘悸地說,拉蒙娜受傷的部分是胸腔腹部,剛好是比較矮的妹妹的頭部位置,如果是妹妹被撞上,肯定死了。

《週日獨立報》每年選出100位讓英國更美好、更快樂的人,褒揚他們回饋社會,豐富自己和別人的生命,2008年《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也曾獲選為當年的快樂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