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選舉 英國投票站排長龍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9日專電)馬來西亞選舉首次開放海外投票,狀況連連,除台灣投票站大馬選民名冊一度出錯外,英國投票站也因作業進度慢,導致選民無法當場投票,只得把選票帶回家填好後再寄回大馬。

根據大馬「星洲日報」報導,英國各地約有1200名大馬人登記為海外選民,這數字並不包括學生在內的「缺席選民」。這批包含大馬3大種族(馬來人、華人及印度人)的選民在英國當地時間28日上午9時就開始排隊,希望進入馬來西亞駐英國最高專員署投下神聖的一票。

不過,在場選民指出,由於大使館內只有3、4名選舉官,而每一輪投票只允許10人進場,1小時僅有60至80人完成投票,現場投票作業進度非常緩慢。加上英國氣候只有攝氏10度,令許多選民在低溫下苦苦等候。

報導指出,截至下午5時30分,現場發出號碼牌破千人,被傳召的號碼卻只到470號。面對長長的排隊人龍,官員最後宣布,尚未投票的選民只能領取密封的信件,帶回家填寫,再自付郵費,寄回大馬指定的收發站或寄給家人,以便投票日當天帶到投票站投入。

由於投票時間直到晚上8時,有人因為排長龍來不及搭乘火車趕回居住城市,而必須在倫敦過夜。儘管如此,選民大都毫無怨言,並稱讚選舉官態度友善。

也因為大馬駐英專員署外的排隊人龍,引起當地英國人好奇,最後倫敦警方也出動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協助大馬完成了首次海外民主投票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