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整黨 清掉1千萬?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有關「習李時代」的「新政」路數,各界仍在揣測。4月19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決議中提出的形象化比喻「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引起輿論的強烈關注。港媒認為,「照鏡正衣洗澡治病」是一種溫和的說法,也是一種策略的說法,終究是為了整黨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署名文章稱,胡溫十年,包括江澤民十三年,為甚麼腐敗愈反愈烈,歸根一條就是「治黨不嚴」。因黨權高於一切,尚未收到有效的監督,產生腐敗是必然的。如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學習,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學習,會上喝茶扯淡,會後喝酒拉關係,中共愈搞愈烏煙瘴氣。

因此,該文認為,如今習近平說要「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一種溫和的說法,也是一種策略的說法。實際上是要進行一次清黨。「現在,共產黨員八千萬人,真正是先進分子的可能不到一百萬,這次要清掉一千萬,可能群眾會重拾信心。」


這個黨 要如何整?

對於文中所提的,「清掉一千萬,可能群眾會重拾信心」,外界有不同看法。有觀察認為,《東方日報》的這種看法,實際是對中共心存幻想。所謂整黨,無非還是為了維持中共的統治。而當前在大陸各大網路論壇上,大陸網友對中共官員的印象普遍極差,如生活作風腐敗糜爛,甚至不少官員被認為財色兼收。

較新的一個案例是:4月27日,網友@汶金讓發帖:【白河縣委書記被免 轉任安康市衛生局長】 昨日,陝西白河縣政府發布消息稱,縣委書記郭德林免去縣委書記職務,將任康市衛生局局長。 微評:如此免職,乃對人民群眾的最大忽悠!一位幹部違紀了,一位幹部作風出了問題,難道這真的不會影響到其為人民服務?!明免職暗提拔,安康市的這一做法值得商榷!

而有網友張三丰1911則對習近平提出的「照鏡正衣洗澡治病」表示「不指望」:只讓屁民照鏡子、洗洗澡、治治病,不抓貪官暴吏,純粹是扯犢子。

另外,此前山東省原副省長,原德州市委書記黃勝受賄案4月在江蘇省南京市異地審理。黃勝被稱為中國「貪官標本「,具備中國貪官的所有要素:貪污受賄1200多萬(官方數據,民間普遍認為不止),明碼標價買官賣官,生活腐化養情婦幾十個,而且多年來一直被視為廉政模範。而南京檢察院提供的起訴書上,卻沒有提到「黃樓」。

黃勝在德州修建了一座豪華的市委辦公樓,被德州百姓戲稱為「黃樓」。從遠處看,大樓的形狀像黃勝的「黃」字。

《美國之音》報導指,黃勝的落馬,意味著中國反腐領域又打掉了一隻「老虎」。但就是這樣一個五毒俱全的貪官,在沒有被揭發出來之前,卻是一個德才兼備的好幹部,如同蒲松齡筆下的「畫皮」重演。黃勝被繩之以法,並非意味著中國反腐體制的勝利,相反,他在山東久腐不倒,是對正義,法治和反腐機制的羞辱。

制度缺陷 拋棄對中共幻想

就連所謂「保家衛國」的軍隊,都已腐敗糜爛之至。據香港《前哨》報導,中共軍隊幾乎所有軍職升遷均需以人民幣開道,用重金賄賂長官。如替中共打江山的大將陳賡的兒子,在升職時居然也遭到勒索。

因此,有網民評論説:中國「反腐靠權力內訌、反腐靠小偷盜竊、反腐靠情婦起義、反腐靠人肉搜索、反腐靠豆腐渣工程坍塌、反腐靠官二代招搖炫富,這種種『意外』本身就是一種制度性恥辱。」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秘書鮑彤直接指出,中國的腐敗關鍵在於制度:「中國的腐敗,不是一般的腐敗。不是由於個別人的個人品質造成的問題,而是整個制度的問題。這個制度本身,就是一個産生腐敗、包庇腐敗的制度,可怕在這個地方。腐敗從下到上、從上到下,到處都是,不足為奇。」

因此,觀察認為,目前中共的制度性問題,不是清理掉一千萬兩千萬的黨員人數問題。這個黨自從誕生之日起,帶給中華民族的就只是災難。逐日增長的「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簡稱三退))人數,或許正說明越來越多的民眾、乃至中共官員們,都逐漸看清了這一點,唯有解體中共,中華民族才有新生之日!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