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置事業廢棄物 2收押1交保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南投及新竹2家甲級事業廢棄物處理廠,涉嫌委託彰化的環保公司隨意棄置事業廢棄物,南檢今天聲押2人獲准,1人交保。

台南檢警及環保署南區督查大隊昨天兵分7路,搜索新竹、彰化、南投、台南各縣市,查緝事業廢棄物隨意棄置案。

台南地檢署指出,台南市永康區、官田區及關廟區等4塊土地,遭人棄置數百桶有機溶劑、甲苯、聚乙烯醇、二甲苯、廢PSA膠等事業廢棄物,檢方一路追查到南投、新竹2家甲級事業廢棄物處理廠及彰化1家環保科技公司涉有重嫌。

南檢調查,南投及新竹2家事業廢棄物處理廠向各公司收取費用,卻把事業廢棄物轉交給彰化的環保科技公司隨意棄置,以節省經費。檢方還在南投的事業廢棄物處理廠起出162桶已申報完成處理、卻儲存於廠區的廢溶液。

新竹的事業廢棄物處理廠喻姓負責人坦承涉案,訊後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南投的事業廢棄物處理廠陳姓總經理及彰化的環保公司蔡姓負責人否認犯行,聲押獲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