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人物】平凡中見偉大–波城爆炸案中的“平民英雄”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4月15日,原本一場開開心心的波士頓馬拉松賽突然發生連環爆炸,讓全世界震驚之餘,也見證了場面的恐怖。雖然人們心頭的陰影和傷痛依然揮之不去,但事件中展現的救人壯舉,透出的脈脈溫情,卻像明媚的春天,溫暖人心。一些平凡的美國人,冒著生命危險穿梭在煙霧瀰漫、血肉橫飛的現場,他們或知名,或不知名…..今天的“一週人物”,我們就帶您來認識波士頓爆炸現場的這些“平民英雄”。

炸彈爆炸,濃煙滾滾,傷者倒地,血肉橫飛,人群驚叫著四散奔逃。

爆炸發生後,現場除了迅速趕來的應急人員外,還穿梭著無數普通的身影,他們有的向傷患獻血、有的抱著他們送醫,有的脫去襯衫為他們止血……而當時,也許還會發生更多的爆炸。

這些平凡面孔書寫的不平凡義舉,已在推特上熱傳,感動了無數的人們。

第一位被確認身份的,就是“牛仔英雄”卡洛斯.阿雷東多(Carlos Arredondo)。在這張頗具震撼力的照片中,頭戴牛仔帽的阿雷東多,協助醫護人員護送一位被炸斷雙腿的傷患,甚至還用手緊摁住對方裸露在外的股動脈,以防止他失血過多。

據報導,原本在觀賽的阿雷東多,在爆炸後,立馬冒著生命危險,飛奔到現場,用身體護住傷患,並幫救護人員疏清通道。

曾效力新英格蘭愛國者(New England Patriots)球隊,並助球隊三奪超級碗的前職業橄欖球球星安德魯齊(Joe Andruzzi)也是一位捨命救人的英雄。當時一位少女背不動一位受傷婦女,安德魯齊聽到少女呼救聲迅速趕來,抱起這位中年婦女離開現場。

事後安德魯齊卻沒有提及這件事,對於粉絲的留言,也只是謙遜回應。

還有堪薩斯外科大夫克里斯.魯佩(Chris Rupe),他本來花了4小時左右跑完比賽,還沒等喘口氣,爆炸緊接著發生了。他迅速趕去救援,在一個帳篷裡又花了約1小時救治傷患。他後來說:“我已經跑了26英里,我開始感到纍了。”

佛羅里達急診室大夫艾倫.潘特爾(Allan Panter)在爆炸發生後,迅速把成堆倒在地上的人們拉開,救助了很多的傷患,包括一名失去膝部以下雙腿的男子。

還有一位無名軍人,在爆炸地點將身上的紅襯衫脫下,包紮在一名男子血淋淋的腿,幫他止住流淌的鮮血。這名軍人卻不想被人認出,只希望為受害者們祈禱。

這樣的無名英雄還有許多許多……

這些平凡“英雄”,連歐巴馬總統也大加讚賞,將他們與堅韌的波士頓精神相提並論。

“波士頓,這就是你提醒我們的—要前進,不要疲倦,不要暈厥,即便是在受傷的時候。我們跑完了比賽………因為在那拐角處,有陌生人端著一杯水,在那拐角處,人們在那兒鼓舞我們的士氣。在那最艱難的路途上,就在我們認為遭遇不幸的時候,有人在那兒鼓舞著我們,讓我們振作起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