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拖鞋跑百公里馬拉松 「拖鞋俠」好會跑

【新唐人2013年4月20日訊】台灣一名男子穿拖鞋跑馬拉松,3年來參加過國內外130場比賽,日前甫在雨中花13小時28分,完成台灣新竹尖石山百公里馬拉松賽。「拖鞋俠」原計畫參加美國波士頓馬拉松比賽,因與新竹賽事撞期取消,幸而逃過爆炸災難。

據《人間福報》網站報導,56歲的「拖鞋俠」陳慶順會穿拖鞋跑步,是因為30年前摔斷右大腿骨,留下右腳外撇的後遺症,兩腳與鞋後跟會碰撞;3年前他為健康開始跑馬拉松,跑出興趣,到國內外各地比賽都穿拖鞋。

「拖鞋俠」去年還征服過中國大陸長城,讓世界各地選手驚奇,還誤以為他沒錢買鞋。

日前,陳慶順才穿著3雙新台幣100元(約美金3元)的拖鞋,在雨中花13小時28分跑完新竹尖石山百公里馬拉松賽。他說,比賽當天一整天都在下雨,他穿拖鞋及雨衣,失溫、跌倒,鞋子磨破,仍跑完全程。朋友為他量身訂製印有肖像的「拖鞋俠」T恤,成為他的標記。

56歲的陳慶順是嘉義市北回慢跑協會會員,他說,看到許多馬拉松同好死傷,內心很難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