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同盟60年 韓總統五月訪美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隨著美國國務卿克里結束韓國之行,韓國總統樸槿惠下個月也預定赴美訪問,會晤美國總統歐巴馬。由於朝鮮半島目前處在緊張的局勢,預料美韓如何共同應對朝鮮威脅將是會談的核心議題。此外,隨樸槿惠出訪的貿易代表團也將是創記錄的大規模,因此美韓的貿易關係也會是雙方討論的重要議題。

白宮星期一(4月15日)宣佈,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5月7日,於白宮會晤韓國總統樸槿惠。

這是樸槿惠就任韓國總統後,第一次訪問美國。今年正好也是美韓同盟成立60週年,樸槿惠的訪美之行,具有深化美韓同盟的意義。

根據白宮聲明稿指出,雙方將商討如何應對朝鮮威脅,以及持續合作使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等議題。此外,兩國還將針對加強經濟合作、提升安全領域合作,與安保現代化等問題進行討論。

此外,美韓在去年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這次樸槿惠的訪美之行,韓國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等多家集團領袖都將隨行前往,貿易代表團規模創歷來最大,預料也將使美韓之間的貿易關係升溫。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