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買奶粉遭全球圍剿 網友:當代國恥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以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為開端,中國國內市場出現了一連串的安全醜聞,中國大陸的買家開始在全球搶購配方奶粉。由於中國人對外國產嬰兒奶粉的需求強烈,繼香港之後,遠至英國和澳大利亞的超市都被迫對嬰兒配方奶粉進行限購。原因在於中國對外國產奶粉的需求量「大得可怕」。因此,中國人買奶粉被全球圍剿。有網友認為:海外紛紛推出針對中國人的各種各樣的奶粉限購令,這簡直是當代最大國恥!

自2008年中國內地公司被曝光在嬰兒配方奶粉中混入三聚氰胺以來,中國消費者對洋品牌奶粉的需求一直呈上升趨勢。對國產嬰兒配方奶粉失去信心造成中國大陸消費者搶購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的進口嬰兒奶粉,甚至還出現進口奶粉供貨不足和限購等現象。

英國《金融時報》4月8日報導稱,近日,受中國人在海外大量購買嬰兒配方奶粉的影響,英國和澳大利亞的各大超市也開始對嬰兒奶粉實施限購。一些超市4月開始限制顧客只能購買兩罐嬰兒配方奶粉。

報導稱,此前數月,德國、紐西蘭、澳大利亞等國已推行嬰兒奶粉限購。就連英國規模最大的幾家連鎖超市,莫里森、森寶利、阿斯達以及樂購已從近期也開始宣布限購兩罐嬰兒奶粉。但英國媒體普遍認為,這和中國近期出現的奶粉搶購潮有直接關係。預計中國的嬰兒今年將吃掉價值145億美元的奶粉。

英國零售商協會的發言人理查德•多德對《金融時報》稱,相信這樣的新規定是應生產商要求推出的。生產商認為,某些有組織的顧客群體可能會大舉買入奶粉之後再出口,對企業利益造成傷害。

艾斯達超市連鎖發言人喬•紐博爾德說:「我們的嬰兒奶粉供貨商達能公司要求我們實行每名顧客兩罐奶粉的限制。」

達能公司宣稱,達能公司採取了措施阻止利潤轉移到走私者的手中,在英國超市設置限購標準是為了 「避免有人大量搶購嬰兒奶粉用於非法營利目的」。

除了超市限購外,一些國家還想出了其他方式控制前往購買嬰兒奶粉的中國遊客人數,例如澳大利亞的旅遊中介就提升了航班價格。

法國食品生產商表示,在英國限制對個人購買者的銷售是為了「阻止出於商業目的大批購買嬰兒奶粉。我們知道,需求量增加是由於非正式出口到中國,以滿足想要給孩子喝西方品牌奶粉父母的需求」。

英國的限制給英國媽媽們帶來了煩惱:「為什麼中國突然大量購買?」一位媽媽在中產階級媽媽常去的論壇上發帖說道,帖子的標題為《我應不應該為買嬰兒奶粉而恐慌》。



網民:當代國恥

北美找丟網:我去~~中國人買奶粉被全球圍剿。受中國人在海外大量購買嬰兒配方奶粉的影響,英國和澳大利亞的各大超市也開始對嬰兒奶粉實施限購。達能公司宣稱,在英國超市設置限購標準是為了「避免有人大量搶購嬰兒奶粉用於非法營利目的」。 貌似在美國超市買多罐奶粉目前還沒事。

韓志國:越來越多的國家對中國消費者奶粉限購,因為中國對健康奶粉的需求「大得驚人」。奶粉限購令限的是消費者,抽的卻是中國政府耳光。吃是人生第一需要,嬰兒奶粉更是重中之重。世界第二經濟體連健康奶粉都無法保證,還奢談什麼中國夢!先別做夢了,解決好吃的安全吧!

新民晚報評論:【奶粉限購令是機遇更是警鐘】如果抱著「香港限購后很多人只能被逼著買內地產奶粉」的心態去看限購令,那隻能說,內地乳製品行業仍然沒能從消費者不斷地用腳投票中吸取足夠教訓,內地奶粉讓人重拾信心仍然遙遙無期,這一切,恰恰是人們最不希望看到的。

珠珠妹的麻麻:中國媽媽海淘奶粉感覺太沒尊嚴了,國外到處限購,國內也設各種規定提高稅收,限制入關,我們卻不得不死皮賴臉的搶,想方設法的囤,孩子連口放心奶都吃不上,祖國的未來在哪裡,對不起,我真的看不到。

隨心而動劉顧問:海外紛紛推出針對中國人的各種各樣的奶粉限購令,這簡直是當代最大國恥!強烈建議國家立即實行零關稅進口嬰兒奶粉。如果說此舉可能影響蒙牛伊力等奶企,那這是它們乃至整個奶業應該付出的代價,因為生產合格奶粉沒有任何技術障礙,只是相關行業和部門的道德和法律問題,轉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