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風光 被控壟斷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代表微軟、Expedia和諾基亞公司(Nokia Oyj)等企業的組織投訴谷歌的Android作業系統違反反托辣斯法,這是要求歐盟向谷歌開罰的行動之一。

代表17家科技和搜尋公司的組織FairSearch表示,隨著消費者轉向行動通訊,谷歌公司(Google Inc.)以鞏固線上廣告的消費者網路資料統治地位為目標,歐盟應該針對谷歌在行動市場中「以欺騙的手法壟斷市場」進行調查。

FairSearch產業組織委任律師溫吉(Thomas Vinje)說:「谷歌的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就像『木馬病毒』一樣,欺騙夥伴、壟斷行動市場及掌控消費者資料。在愈來愈多消費者轉向谷歌Android的行動平台之下,遲遲不行動只會讓谷歌更厚顏無恥地,一而再再而三濫用獨占地位。」

歐盟早已對谷歌的搜尋事業進行調查,而谷歌的競爭對手幾乎每週都會要求歐盟採取一些行動。以TripAdvisor Inc.和Expedia公司(Expedia Inc.)為首的團隊3月曾致函歐洲聯盟競爭事務執委阿爾慕尼亞(Joaquin Almunia),幾天後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也寄送質疑谷歌搜尋結果的調查給歐盟。

谷歌發言人費尼(Al Verney)今天在電郵中表示:「我們會繼續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合作」

阿爾慕尼亞的發言人科隆班尼(Antoine Colombani)拒絕置評。(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