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美國正討論緩解以巴矛盾途徑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 (美国之音電) 正在中東地區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他正通過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討論可能採取甚麼步驟來緩和雙方間根深蒂固的互不信任,來努力重啟以巴和談。

克里星期一對隨同他到耶路撒冷的記者團表示,他確信美國和以巴雙方能夠打消那種互不信任。不過他說,他不會為了加快這一進程而作為第三方把時間限制強加於
以巴雙方。
 
克里表示,以巴衝突是他“關注的重點”,並將以巴之間的衝突描述為不穩定局勢的根源,而各地集團利用這種局勢來招兵買馬、鼓動極端主義。但是他說,他“不張揚”自己的策略,以便“得到取得進展的最佳機會”。

巴勒斯坦官員表示,克里已建議在2002年的阿拉伯和平方案的基礎上,加以改進,以便更好地解決以色列最為關心的邊界和安全問題。以色列之前拒絕接受上述方案中提出的一些關鍵性要求,即以方退出他們在1967年那場戰爭中奪得的土地,以便換取與阿拉伯國家之間的全面和平,也就是所謂的“土地換和平”方案。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星期一天前往卡塔爾首都多哈訪問,同阿拉伯國家聯盟一個特別委員會的成員一起,探討上述阿拉伯和平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