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感威脅 南韓關心藝人洗草莓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首爾7日法新電)南韓民眾對北韓的核戰威脅並非完全不焦慮,但以平壤當局多次將南韓指為直接攻擊目標來看,南韓人相對顯得十分淡定。

北韓先前第3度核子試爆引發全球領導人譴責,不過當天南韓網路搜尋的關鍵字卻是熱賣化妝品品牌「悅詩風吟」(Innisfree)。

3月30日,平壤當局宣布與南韓進入「戰爭狀態」,南韓線上聊天室卻充斥演歌雙棲男藝人徐仁國前一天在實境節目洗草莓的話題。

koreaBANG網站編輯皮爾遜(James Pearson)說,南韓民眾對威脅漠不關心可能部份源於對「北韓疲乏」。koreaBANG網羅南韓社群和新聞網站的趨勢話題。

皮爾遜說:「北韓一再紙上談兵,讓南韓民眾有種『又來了』的感覺,年輕一輩尤其如此,他們對北韓和政治議題一般相當無感。」

他說:「這並不代表他們不聊北韓議題。他們確實會聊北韓,但這些議題相對更日常的事項,顯得不那麼重要。」

對朝鮮半島危機的憂慮程度,似乎與年齡成正比,歷經過1950至1953年韓戰的年長世代最為惴惴不安。

85歲的金姓老兵說:「我當然很擔心,非常擔憂。」

他說:「情勢似乎每況愈下,而我看不到終點。我想勢必會出現轉捩點。年輕一代不明白危險性,我為他們擔心。」(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