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用手機 美低頭族人數未減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今天說,雖然一般人都知道邊開車邊使用手機的危險性,還是有很多美國低頭族依然故我,駕車時使用手機和其他小玩意。

NHTSA引述2011年調查說,隨時都有多達66萬的美國人開車時使用手機通話或發簡訊,人數與2010年一樣多。

同時,NHTSA引述2012年調查說,74%美國駕駛人贊成開車禁以手持手機通話,94%贊成禁止邊開車邊發簡訊。

全美50州已有39州全面禁止開車時發簡訊,10州禁止開車時手持手機通話,但觀察家表示,還是有很多人明知故犯,無視法規。

美國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今天宣布4月是「全國分心駕駛警醒月」,並稱分心駕駛是「嚴重且致命的時疫」。

根據NHTSA數據,2011年因駕駛人開車分心釀成的車禍,總共造成3300多人死亡、38萬7000人受傷。2011年是目前可得的最新統計數字。(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