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媽媽身高 隋棠拍微電影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3日電)藝人隋棠擔任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關懷大使,拍攝微電影「世上最遙遠的三公分」,今天邀請民眾上傳與母親的合照。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楊榮森表示,全台約有160萬人有骨質疏鬆症問題,其中有95萬人是停經後婦女。

他說,女性停經後雌激素下降,影響保骨素作用,造成骨量快速流失。近1/3的50歲以上婦女會發生因骨質疏鬆症引起的骨折,而一些新發生脊椎骨折的婦女有1/4在一年內會再度發生骨折。

楊榮森說,停經後女性的身高較年輕時縮水3公分以上應懷疑可能有骨質疏鬆症,應及時就醫篩檢和治療,避免再次骨折發生。

骨質疏鬆關懷大使、藝人隋棠說,從小媽媽為孩子在牆上記錄身高變化的痕跡猶存,不過媽媽隨年紀增加身高縮水,是否作兒女的有注意到了呢?

隋棠為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拍攝微電影「世上最遙遠的三公分」她在拍攝完預告片後表示,「好擔心,拍完之後回家馬上問媽媽的身高變化」。

隋棠並邀請全國子女一同上網填寫關懷母親身高縮水問卷,再上傳1張與母親的合照,與隋棠一起關懷母親身高及早預防與就醫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