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應允許世界剷除朝鮮 這個盟友太危險

【新唐人2013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發出的言辭威脅不斷升級,稱保留對美國和韓國進行先發制人核打擊的權利,弄的周邊國家雞犬不寧。美國《世界政治評論》雜誌發表署名文章稱,鑒於朝鮮政權具有多疑和不穩定的特點,鑒於第二次朝鮮戰爭也必定會以同樣的方式(也就是朝鮮挑釁)開始,但願中國這次能允許全世界剷除其危險的盟友。

朝鮮言辭威脅 目標鎖定美國關島和夏威夷的軍事基地

上個月,朝鮮威脅撕毀1953年的停戰協議,並且關閉了在邊界地區供韓朝雙方聯繫的熱線電話。朝鮮隨後宣布提高了導彈部隊的作戰水平,並且把目標對準了美國在關島和夏威夷的軍事基地。

朝鮮所宣布的最為蠻橫的措施是,保留對美國和韓國進行先發制人核打擊的權利。

《BBC》報導,大多數分析人士認為,平壤目前還不可能具備把核彈頭裝在運載火箭上對美國發動攻擊的技術能力。

在代號為「鷂鷹」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中,美國和韓國一共派遣了大約4萬名軍人參加,美國的轟炸機、戰鬥機和潛艇也開往朝鮮半島地區,以「加強韓國的安全和備戰狀態」。

報導指,華盛頓希望通過這樣的演習向韓國明確表示,美國作為韓國的盟友將會履行武力威懾的安全承諾。

美國《世界政治評論》雜誌網站日前發表署名文章,作者為美國陸軍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地區戰略與規劃系主任史蒂文•梅茨。文章中稱,沒有哪位美國領導人希望朝鮮半島再次爆發戰爭。問題在於,朝鮮發表了太多威脅性的官方聲明,保持著高度戰備狀態,所以美國決策者可能無法辨識出即將發動進攻的跡象。

文章稱,朝鮮太反覆無常,太孤注一擲,太危險,所以不能容忍其存在。因此,美國的戰略目標只能是政權更替和徹底消除朝鮮的威脅。

文章還認為,無論如何,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在20世紀50年代出兵韓國之後,北京展開干預才挽救了他,中國的援助幫助金氏家族後來的成員保住了政權。鑒於第二次朝鮮戰爭也必定會以同樣的方式(也就是朝鮮挑釁)開始,但願中國作為一個大國已經成熟,這次能允許全世界剷除其危險的盟友。

朝鮮專家號稱攻打美國易如反掌遭中國網友質疑

與此同時,3月30日,據朝中社報道,朝鮮金日成軍事綜合大學教研室主任楊虎日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說,如果美國及其追隨勢力執意進行軍事挑釁,戰爭是不可避免的。「美國可以說是全無防備的無人之境,攻打美國易如反掌。」

永遠的未成年:你說的這句話,和為人民服務一樣的可笑。

津市手機網友:所謂專家中國的和朝鮮的無區別。

河北省石家莊市網友:張紹忠之類的軍事專家。

江蘇省網友戲稱:等著看你們消滅帝國主義,統一朝鮮半島呢。

山東省濰坊市網友:兄弟那你的兵靠什麼運過去呢?你到的了美國本土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