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34年 伊朗埃及恢復通航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開羅30日路透電)34年來首架往返埃及伊朗的商務班機今天從開羅起飛,這是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來,兩國關係正常化的最新舉措。

伊朗埃及2010年10月便已協意復航,卻一直不見有班機直飛兩地。兩國達成協議時,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還沒被罷黜。

機場高階主管表示:「埃及商業大亨拉卡(Rami Lakah)旗下曼非斯航空公司(Air Memphis)的一架班機今天稍早自開羅起飛,載運包含外交官在內8名伊朗人前往德黑蘭。」主管又說,曼非斯航空之後會開闢更多往返埃及和伊朗的觀光和商務航班。

1979年伊朗爆發伊斯蘭革命時,開羅為遭罷黜的伊朗國王提供庇護,導致兩國斷交。

但過去數年來,兩國關係逐漸改善,2012年6月伊斯蘭主義者穆希(Mohamed Mursi)當選埃及總統後,關係更有顯著的改善。(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