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花卉展新唐人中華文化園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285)3月15日到3月24日,在安大略湖畔舉辦的加拿大花卉展,吸引了許多參觀者。其中最具特色的園林是新唐人中華文化園,這也是蘇州園林第一次進入加拿大花卉展。讓

我們一起去看看。

順著悠揚的古箏曲,您就能找到新唐人中華文化園。穿過別致的拱形門,就進入了這座蘇州園林。

設計者介紹,融合了中華傳統“天人合一”的理念,將大自然濃縮在文化園內,讓人在這裡能夠放鬆心情、回歸自然。

Pacific East園藝公司設計師汪淼:“我們想要把中國比較精髓的比較傳統的文化的元素包括園林可以表現出藝術感覺的這種元素放進去。”

純手工製作的柚木涼亭,掛著中式燈籠,常青竹和松樹,歲寒兩君子雖然沒有白雪的襯託,但伴有一樹白色梨花。像徵太極陰陽的黑白色石頭,也是別致的噴泉。

新唐人中華文化園觀眾:「我非常欣賞這個園林,特別是把石頭和水結合起來,太棒了!」

DAREarts兒童藝術基金會創始人Marilyn Field:“當你走進這個花園,你會感到平靜、安寧,感到自己能做任何事。”

文化園的圍牆也融合了中國元素,京劇臉譜,不同形狀的花窗,望過去,每一個都是一副生動的畫作。和傳統的中國水墨畫放在一起,一動一靜,別有趣味。

文人畫家鄧燕旋:“這是我畫的菊花。”

在加拿大創辦當代水墨畫學會的鄧女士說,自己的畫挂在古典園林的牆上,更體現了一種和諧的美。

文人畫家鄧燕旋:“中國的園林配上中國傳統的藝術,會給人很深刻的印象。”

沒錯,就是弗朗茲.萊哈爾的輕歌劇《微笑的大地》,這是多倫多歌劇院(Toronto Operetta Theatre)為中華文化圓準備的特別演出。4位藝術家傾情演唱,讓劇中的人物邂逅了東方花園,也給這座園子帶來了西方的浪漫氣氛。

當然,花卉展從來不缺浪漫氣氛,26個風格不同的主題園林,還有在國際比賽、花卉蛋糕等各類項目中脫穎而出的優秀作品。這個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園藝展」凝聚著園林專家和工人過去九個月的心血,要小心呵護近十萬株植物確保其在寒冷的冬天健康存活並開花,在這裡漫步,你不得不歎服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逛完了花卉展,在回到繁鬧的都市之前,再到新唐人中華文化園喝杯清茶,已經有近五千年歷史的茶文化,讓您滿足的回家。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