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出院 罹輕微腦梗塞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80歲的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目前是日本維新會的雙黨魁之一,先前傳出他因感冒住院。石原今天露面表示,他罹患了輕微腦梗塞。

石原與大阪市市長橋下徹都是日本維新會的黨魁,日本維新會今天在大阪市召開結黨後首次黨大會,石原不克出席,僅以直播視訊系統的方式參與。

日本維新會黨大會結束後,石原在東京的國會議員團本部召開記者會說明,他大約住院1個月的原因是罹患輕微腦梗塞,幾乎沒有任何後遺症。

他表示,起初是自己覺得有異樣,所以就醫,還好發現得早。他剛開始覺得左手指指尖有點不靈活。

被問到是否辭去眾議員職務時,他說,「誰那樣說?」,顯示持續從政的意願。

對於今年夏天的參議院選舉,石原表示,希望橋下能出馬參選 ,有助於日本維新會成長。

石原在去年12月的眾議院大選中當選,時隔17年回鍋當國會議員。今年1月接受白內障手術,2月12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站著質詢首相安倍晉三及內閣成員等,體力看來很好。

本月初,外界得知石原於2月底住院一事時,日本維新會的幹部表示,「石原罹患感冒,為慎重起見,所以住院」,預定本月中旬出院,但過了中旬,仍未見石原公開露面。

相關文章
評論